IMG_0480.JPG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17上個月去的上海6天5夜美食篇

 

這次整理出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前幾名餐廳

先來和大家介紹一下這趟旅程中唯一的中菜-姥姥家常飯館!

因為之前在廈門工作了一段時間,對於中菜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姥姥家常飯館是千中選一的中式餐廳,果然他的表現也不出所望

首先先提醒大家要去吃姥姥家常飯館記得要提前預約喔!

IMG_0557.JPG

桂花糖藕,桂花花蜜完全不死甜又不黏牙

蓮藕新鮮又清脆!其實基本上吃不太到蓮藕的味道~都被桂花的香氣吸引走了

這道菜是我個人認為去上海姥姥家常飯菜館必點的一道!!

尤其跟我一樣是螞蟻人的各位一定要去嘗試這道啊~~

IMG_0563.JPG

重慶口水雞,不在必點清點上也不在招牌推薦上

這道菜對我而言也是中規中矩,辣度對於我這個吃不了麻辣鍋的人來說大約20%的辣度

裡面的雞肉是屬於像涼菜的那種,有點像是醉雞的概念,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愛醉雞的口味

IMG_0576.JPG

招牌姥姥家紅燒肉

醬汁是屬於偏甜的那種,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口味還算合

但是與我一起的朋友認為還是偏鹹~不過旁邊還有搭配滷蛋,可以讓整道菜顯得不那麼單調及死鹹

另外姥姥家常飯菜館的地理位置就在外灘附近,可以剛好和其他景點安排在同一天

 

RAC coffee

IMG_0651.JPG

大名鼎鼎的網紅咖啡廳「RAC coffee」

他是早午餐餐廳,主要販售的是可麗餅。

店內裝潢是採全開放的露天座位,去上海後也發現上海餐廳很多都是折疊且整片的大落地窗,天氣好時就可以把整個窗戶打開

不僅讓整體的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又讓人有種放鬆的氛圍

IMG_0653.JPG

RAC latte

IMG_0675.JPG

最推薦大家點左邊的火腿蛋可麗餅(名稱我早就忘了,完全是我自己亂取一通

原本我以為吃起來會像是麵粉味較重的可麗餅,結果!它主要的味道來自蛋白,其次才是可麗餅

而甜的是榛果巧克力可麗餅,我覺得比較沒有特色

跟我想像中的沒有差很多,當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很膩了

IMG_0679.JPG

Azul Tapas Lounge

IMG_0480.JPG

西班牙餐館「Azul Tapas Lounge」

這家地理位置就在武康大樓附近,建議大家可以中午時段來因為他們有午間套餐唷

IMG_0455.JPG

餐前麵包,右手邊的醬料其實我跟朋友都吃不出來是什麼

但是非常的好吃啊~~

IMG_0457.JPG

前菜推薦大家可以嘗試這道冷菜,蝦仁的份量完全比小黃瓜還多

玉米片再配上他們獨特的醬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後真的就開胃了

真心認為這道比主餐好吃哈哈

IMG_0461.JPG

這一道也是前菜部分,印象中在菜單是寫西班牙特色?那類的

所以才想說點點看,不過口味沒有特別驚豔,對我而言跟一般的蘑菇番茄烘蛋的相似度很高

IMG_0468.JPG

主菜部分我們點了五分熟的牛排,牛排本身不會很鹹搭菜旁邊的煎烤蔬菜非常剛好

IMG_0473.JPG

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海鮮燉飯,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海鮮用量豐富除了基本的鮮蝦外還有花枝及青口

燉飯部分是道地的西班牙燉飯,米飯粒粒分明、外表完整咬起來很有層次,溫度掌握得恰到好處不僅讓米粒有嚼勁卻又保留他內在的生度

IMG_0488.JPG

最後甜品則是焦糖布丁,這款也是招牌之一

首先看到他時讓我想到的是在台灣曾看過老一輩製作的麥芽糖藝術畫

再來品嚐它本身的味道,布丁部分非常非常綿密!更應該說他是布蕾?

總之來這享用美食記得可以點選這道甜品唷,另外他們家還有胡蘿菠蛋糕評價甚高,但礙於我不敢吃胡蘿菠於是作罷

 

Valpasso

IMG_0640.JPG

再來跟大家推薦這家位於捷運靜安寺、巨鹿路上的酒吧「Valpasso」

當時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靜安寺這一帶有很多特別的酒吧,像是門口是用九宮格設計必須要選對格子才能開門

而我們選了一家6-8pm happy hour每杯雞尾酒一律60RMB

於是我們6pm準時到店裡當時他們員工都還沒準備好哈哈

過了大約一小時後幾乎沒有空座位,有來慶祝生日的外國客人也有來自四面八方或是許久沒相聚的朋友們

在這個酒吧你不會感受到壅擠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每位服務生都很貼心的跟你介紹酒單,還免費提供零嘴

有機會到上海旅遊的各位,別忘了留個晚上時段讓自已好好放鬆一下、好好享受上海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城市

arrow
arrow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